這3種水果最補腎

這3種水果最補腎

(大紀元記者李熙綜合報導)腎虛是腎臟精氣陰陽不足,並不是腎病,不良的生活習慣也可能是現代人出現腎虛症狀的原因之一,腎虛發生後如不能及時、正確地補足,極可能引發多種併發症狀。有些水果含有益肝腎的成分,只要常吃就能有效補腎。

那麼可以吃甚麼水果來補腎呢?

桑葚

桑葚又叫桑果、桑棗,被稱為「民間聖果」。桑葚營養是蘋果的5~6倍,是葡萄的4倍,具有多種功效,被醫學界譽為「21世紀的最佳保健果品」。

《本草疏經》載「桑葚,甘寒益血而除熱,為涼血補血益陰之藥」。中醫認為,桑葚性味甘寒,具有補肝益腎、生津潤腸、烏髮明目等功效。

現代研究表明,桑葚具有增強免疫力、激發淋巴細胞轉化、增強造血機能、抗白細胞減少、降低紅細胞膜Na+,K+-ATP酶活性、抗腫瘤等作用。

黑加侖

黑加侖又叫黑醋栗、黑豆果、紫梅,不但食用價值很高,藥用價值也是相當高的,具有多種養生功效,如堅固牙齦、保護肝臟、改善視功能、補血補氣及抗衰老等等。

據科學家統計,每100克黑加侖當中含有181毫克的維生素C、322毫克的鉀和多種鈣、鋅、磷、鎂和鐵等物質,具有降低血脂、養腎、抗氧化和提高免疫力等作用。

 

葡萄

葡萄,有「水果之神」的稱號。從營養價值來看,葡萄不僅含有礦物質鈣、鉀、磷、鐵和多種維生素,還含有多種人體必需氨基酸。

中醫認為,葡萄性平味甘酸,入脾、肺、腎三經,多吃葡萄可以起到補氣養血、滋腎宜肝的作用。神農本草經中也有記曰:「主筋骨濕痺,益氣、倍力、強志,令人肥健,耐飢忍風寒,久食輕身不老延年,可作酒。」

──轉引自「台灣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