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改方案下週送立院 股利所得採二擇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5 日訊】好,關注中共滲透也要拚經濟,繼續來看到,行政院院長賴清德,中午時間,與財委會立委舉行便當會,針對稅改議題,確定採取先前財政部提出的甲、乙兩案中的乙案。股利所得採「部分免稅」或「分離課稅」二擇一,最快下週送立法院,進行審議。

財政部日前提出稅改方案,最大差異,就在取消兩稅合一設算扣抵,股利所得分成甲、乙兩種方案,行政院長賴清德,中午與財政委員會立委舉行便當會,會中一致同意,稅改股利所得將採用乙案。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那相關來的,跟行政機關討論的結果,大家共同決定,要採取乙案,因為這個稅改是整體配套的改革,所以我們決定依財政部的版本,送到我們行政院通過之後,送到立法院請立委來做相關的審議。」

股利所得乙案,簡而言之,投資人領到股利之後,可以選擇「部份免稅」和「分離課稅」擇一使用,部份免稅,可抵減稅額為股利X8.5%稅率,每一申報戶上限為8萬元;分離課稅則採單一稅率26%計算。整體而言,選擇乙案,一般民眾綜所稅,少繳599億,每戶標準扣除額從9萬元調高為11萬元、薪資與身心障礙特別扣除額從12.8萬元大幅調高到18萬元。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營所稅增加,我們從有錢人身上,多課了654億的稅,可是我們分配到綜所稅,少收了多少,少收了599億,所以我們這次是,「有濟、無劫、合理分配、全民受惠。」

包括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以及財政部部長許虞哲,上午都對外透露,支持稅改乙案,政院方面表示,稅改草案將在下周四(12),行政院通過後,送交立法院審議。另外草案也包括,綜所稅最高稅率降為40%、營所稅從17%調高為20%,企業未分配盈餘稅率調降為5%,好彌補企業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