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這週末要獨立 西班牙政府拒協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5 日訊】再來看到,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宣布,最快會在本週末宣佈獨立。之前,西班牙國王菲利普六世公開表態,譴責加泰隆尼亞領導人的行徑,導致社會分裂。

在周三公布的採訪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表示,加泰隆尼亞將在公投的正式結果出爐後48小時內宣布獨立。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 普伊格蒙特:「(公投結果)將在我們拿到海外的結果後出爐,因此(宣布獨立)大概在本週末或者下週開始的時候。」

西班牙政府和歐盟都表示,加泰隆尼亞的獨立公投違反西班牙憲法,不會承認公投結果。

西班牙國王菲利普六世週二發表演說,譴責加泰隆尼亞領導人的行為「不負責任」,損害國家團結,造成社會分裂。

西班牙國王 菲利普六世:「他們不負責任的行為把加泰隆尼亞的經濟和社會穩定,以至整個西班牙置於危險之中。」

不過,加泰隆尼亞地區議會的領導人已經在週三開會,討論開啟議程的時間表,以決定加泰隆尼亞宣布獨立的相關事宜。

週二,數千獨立運動支持者走上加泰隆尼亞各地街頭進行抗議。巴塞隆納的交通受到影響。巴塞隆納足球俱樂部週二罷工,抗議警察暴力對待民眾。

新唐人記者 林宇 雨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