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大啖美食 牙醫提醒謹防牙周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5 日訊】每年中秋節,不少民眾都會烤肉、吃月餅。不過,這些食物都可能是健康牙齒的敵人。如何應對呢?來聽醫師的提醒。

中秋節一邊吃月餅,一邊賞月別有一番風味。不過,月餅又甜又黏,容易卡在牙縫裡,清潔做得不到位,很容易引起蛀牙和牙周病。

ISmile Dental牙醫學博士 In Han Lee:「要花更多的時間去刷牙,上排牙齒刷兩分鐘,下排也要刷兩分鐘,這四分鐘要徹底刷到牙齒,裡裡外外的齒面都要顧及。」

醫生建議,要想延長牙齒壽命,要定期做牙科檢查。

ISmile Dental牙醫學博士 In Han Lee:「每三個月、半年要去牙科診所,做基本檢查,就能及時發現牙齒的問題,並進行護理,這樣牙齒才能持久健康。」

除了定期檢查,如果牙齒出現大問題,要對症下藥。

ISmile Dental牙醫學博士 In Han Lee:「80%的牙醫是一般牙科醫生,如果你要做植牙、牙橋、牙冠、牙齒美容、矯正等,就應該找相應專科的牙醫。」

根據美國牙醫協會(ADA)的建議,中秋應節食品中的月餅和水果,屬於黏牙或甜、酸性食物,經常食用可能會損害牙齒。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