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的上班不是夢 杜拜飛天計程車試飛成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6 日訊】為了擺脫陸上交通擁塞的困擾,飛行車的嘗試紛紛湧出。杜拜也因應推出飛行計程車,而且是款自動駕駛的無人機,最近首度試飛成功。預計未來將會領先全球,成為首例推出空中計程車的服務。

在眾人的期待下,白色機身造型獨特的飛天車緩緩離開地面,在旋轉掉頭之後,沉穩的在空中進行首次不載乘客的概念性飛行。

杜拜最近試飛由德國公司「Volocopter」研發的飛行計程車,期望在五年內能提供空中計程車的服務。

道路交通管理局局長 MATTAR AL TAYER:

「我覺得我們現在到了歷史性的一刻。這是一個起點,在未來五年內可以使用的產品,但這五年我們有很多事情要做,像是基礎建設、科技等方面。」

這款兩人座的自駕電力飛行計程車,可以最高時速100公里飛行30分鐘,配有9個獨立的電池系統,頂部的圓形環架上裝有18個螺旋槳。此外,這台飛行計程車可根據GPS自動飛行,未來民眾只要用手機應用程式就可以輕鬆叫車,享有便利的短程飛行服務。

VOLOCOPTER執行長:

「飛行計程車有高度充分的機械及電子零件,在現實中,即使有任何關鍵零件壞掉,它都可以安全無虞的繼續飛行任務。」

然而杜拜並非第一個提出空中計程車方案。空中巴士(Airbus)在今年三月就推出和義大利公司攜手合作的陸空兩用概念計程車,多重模式的解決方案非常誘人,但最快也要到2024年才能運作。

另外還有瑞士新創的無人機公司Passenger Drone也繼杜拜之後發表「載客無人機」載人試飛成功的消息。雖然在速度及飛行時間上較為略遜一籌,但離未來能坐飛機上班的夢想又更進一步。

剪輯 洪育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