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動物園新生兒 象寶寶初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6 日訊】每個生命的誕生都充滿了喜悅與感動,在比利時的天堂動物園有一隻剛出生的象寶寶,怯生生的萌樣,十分惹人憐愛。亞洲象因為棲息地的破壞及盜獵的影響,目前被列為瀕臨絕種動物,所以象寶寶的到來,讓我們在保護動物上又更前進了一步。

位於比利時南部的天堂動物園(Pairi Daiza),(9月19日)迎來一頭新生的亞洲象,35歲的大象媽媽歷經22個月的懷孕並長達10個小時的分娩後,順利產下健康的小公象。

動物園表示,小象的健康情況相當好,生產過程也很順利。

園長 提姆鮑茨(Tim Bouts):

「整個的生產過程是非常非常順利的,我們團隊很快就撿起了牠,牠在幾分鐘之內就出來了,而且小象很快就可以站起來,牠在幾分鐘之內站立,並且在兩個小時內喝了第一口牛奶,我想這是非常好的情況。」

動物園對於這次的生產相當謹慎,因為去年5月,一隻母小象因患有先天性呼吸衰竭,經過獸醫們的努力仍回天乏術。

天堂動物園的象群是歐洲最大的,有15隻亞洲象及3隻非洲象,牠們的活動空間超過7公頃,包含了熱帶草原及保護區。大象是群體的動物,所以園長也自信的表示,象群健全的社會關係及寬闊的活動空間,將提供小象良好的成長環境。

剛出生的小象對周圍的環境還很陌生,所以總是在象群的身旁,不敢獨自行動。目前動物園還沒有為小象命名,將會藉由民眾的推薦名單來進行投票。

剪輯 洪育挺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