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流行當園丁?郵局屋頂變身農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6 日訊】隨著都市化的蓬勃發展,人與大自然的連結被高樓大廈取代,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日漸疏遠。被稱為世界花都的巴黎帶頭綠化城市,要讓人們重回大自然的懷抱,連郵局屋頂被能改造成都市田園,變身為園丁職員們在這裡感受到回歸自然的放鬆心情,也為同事之間的互動增添樂趣。

在田園花草被高樓大廈取代、人與大自然的連結越來越少的現代,位在巴黎市中心的一個郵局,把原本屋頂大約270坪的閒置空間改造成都市田園,還搭建了雞舍,職員們變身園丁,在這裡互相分享耕種心得。而這片藏身都市的小農場,也成了大夥放鬆心情的好去處。

SEED POSTMAN協會主席 蘇菲(SOPHIE JANKOWSKI):

「這裡很自由,彼此之間都能很自然的相處,而沒有誰在誰之上的層級關係。今天到屋頂上的有來自樓下的員工,也有來自總部和各地的員工。我們不太會談論工作,我們周末相聚在這裡為的是同一個原因,就是我們打算一起建造一個雞舍,這感覺很有意義,非常好。」

素有「世界花都」之稱的巴黎帶頭綠化城市,要讓人們重回大自然的懷抱。市政府計畫在2020年前,讓巴黎的綠化面積達到100公頃,並且規劃三分之一的土地用來生產農作物。

志工 柯琳娜(CORINNE LIENHART) :

「也許只是摘幾顆番茄或一點草莓,每天都做一些像這樣的小事就可以更享受生活的樂趣。這能幫助我們與大自然連結。我們總是坐在電腦前,在虛擬的世界裡生活,因此在生活中實踐這些小事,能幫助促進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其實不只在辦公大樓屋頂,市民們也開始利用公寓間的空地種上花草蔬果,一起為政府推動的綠化目標而努力。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德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