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都心發展 台中呼應賴清德「遷都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10月6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態贊成遷都;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10月7日)立刻響應,林佳龍說,台北行政部門太飽合了,應該進行首都減壓,立法院可以先遷到台中來,讓台灣呈現多都心的發展。

國慶連假,馬不停蹄參加研討會,台中市長林佳龍搶先表態,贊成遷都。

台中市長 林佳龍:「先把立法院遷到我們台中的高鐵站附近,然後行政部門其實以前在省政府時代,也都有中部辦公室所以馬上就可以運作,我希望能夠儘快在朝野之間形成共識。」

林佳龍身兼台灣智庫董事長,週末出席的,正是台灣智庫,在中興大學舉辦的國土均衡發展研討會,向中央提出建言,林佳龍再拋多都心的概念。

台中市長 林佳龍:「我認為應該用三核心的戰略,也就是北中南各有一個核心都市,促進區域的聯合治理,這個時候就是一個多都心的發展,事實上台灣現在要做的是首都減壓,然後區域的均衡發展,讓台北的首都圈避免過度飽和。」

台中市晉升台灣第二大城,林佳龍表示,人口只是一個表面數字,希望把行政立法部門遷到台中來,具體的成為台灣的行政中心;台中市要面子,也要裡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