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流裝置夯 美龍頭Roku 風光上市開紅盤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8 日訊】再來看到,台北電視節,上週落幕,電視產業,因為數位網路,而有了相當大的改變,其中,影音串流,就扮演關鍵角色,來看到,美國串流裝置製造商Roku,在那斯達克上市,第一天就大漲了67.86%。市場競爭實力,足以與谷歌,亞瑪遜,以及蘋果較量。

美國串流裝置製造商Roku,昨天(28日)正式在美國那斯達克上市。第一天就開紅盤,當天股票交易結束時,股價總共上升68%,來到每股23.5美元,讓公司市值達到22億美元。

Roku執行長 Anthony Wood:「我們期待未來的世界,所有的電視都能被串流。而Roku就會是,主導電視串流的平台,謝謝。」

就像Netflix或Hulu是集結各影片的網路影音串流平台,Roku就像是串流硬體界的Netflix,讓用戶購買串流硬體裝置,買回家裝上就能收看,如Netflix、Hulu、Amazon Prime Video、YouTube等內容。根據今年的市調,最受美國消費者歡迎的,前四大串流裝置依序是Roku、Google的Chromecast、亞馬遜的Fire TV與Apple TV。Roku市佔率排名第一,擁有1500萬活躍用戶。而就串流業的未來發展趨勢,Roku執行長 Anthony Wood提到:

Roku執行長 Anthony Wood:「收視方式正在轉變,從主流的電視,線性規則的,到OTT。隨著消費者轉向OTT,他們會越來越不想要,像Netflix,現在很受歡迎,還有亞馬遜、Hulu等。他們想要免費的內容。」

Roku成功與大公司進行了長時間的競爭,公開上市成為矚目焦點,如何在這些大廠夾擊之間生存下來、甚至持續成長,Roku的未來,令人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