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發AI醫療應用 北醫大、MIT舉辦黑客松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8 日訊】臺北醫學大學與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合作以醫療應用為主的黑客松,提供兩大醫療數據資料庫,讓參賽者透過AI技術,進行大數據分析,進而實際應用。

在健康物聯網黑客松競賽中,獲選為第一名,這支由軟體工程師以及臨床醫師組成的團隊,運用人工智慧機器學習技術,找出哪些敗血症患者,適合大量輸液的治療方式。

健康物聯網黑客松第一名團隊成員 林佩蓁:「這個的確是臨床醫師,遇到的難題,就是現在對於敗血症的治療,在血液給予上面,有些時候我們需要更多一些,其它的輔助工具,來幫我們做出更準確的判斷。」

北醫大醫學科技學院院長 李友專:「有些病人給他大量輸液,事實上是沒有效而且可能讓他全身腫起來,有些人就非常有效,同樣是敗血症,那個敗血症死亡率非常高,MIT的專家說,他們這個問題做好幾年了,但是竟然在這幾天他們把它解開,所以是這一隊得到第一名。」

由美國MIT麻省理工學院以及台北醫學大學聯手,連續第二年,推動「健康物聯網黑客松」,提供兩大醫療數據資料庫,比賽強調透過AI技術,為生醫大數據進行分析,進而實際應用。

北醫大醫學科技學院院長 李友專:「(人工智慧)很多領域在世界上,都已經非常競爭,大概在醫療上,我們是比較有在國際上突出的機會,因為我們的醫療的大數據,特別多,那我們醫療的大數據,也特別精準。」

藉由舉辦比賽,激盪創意,北醫大表示希望藉由科技力量,讓有限資源創造出更好的醫療照護服務,也能扶持年輕人創業,協助台灣生技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