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0國.百家銀行曾遭殃 國際被駭事件頻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8 日訊】遠東銀行的國際匯款系統平台,遭到駭客入侵,被盜轉了18億元,目前只剩1500萬元還沒追討回來,不過其實,國際間也頻傳金融體系遭駭,從國際匯款系統到ATM,都發生過駭客入侵,成功竊走大筆鈔票。

電影《終極警探》:「運輸系統毀了,金融系統就是下一個。」

好萊塢電影《終極警探》中,描述美國政府遭到駭客攻擊後,導致民生、金融系統大亂,大筆現金輕鬆入袋,電影情節,真實出現在日常生活。號稱保安最嚴密的紐約聯邦儲備銀行,2016年2月就曾遭犯罪集團駭入,導致孟加拉政府在銀行內開設的帳戶,裡面1億美金,相當於台幣30億元,全部遭竊,當時駭客入侵的系統,就是國際匯款系統SWIFT,同樣的駭客手法,也鎖定越南、厄瓜多等國家。

網路專家 廖阿輝:「目前駭客來講,都是類似先綁架你的電腦,但是其實你今天無論是銀行還是個人使用者,都不會覺得電腦異常,跟過去電腦中毒、電腦損壞的情況是不一樣,駭客反而希望你電腦越順暢越好。」

不只匯款系統會遭駭,ATM機台也是不少犯罪集團下手的目標,根據統計,從2013年到現在,至少有30國家、超過百家銀行及金融機構,遭到駭客攻擊,盜領金額超過三百億元,在美國一場駭客大會上,就有資安公司主管找到漏洞,成功破解ATM,不斷地吐出白花花的鈔票。

2010年駭客大會介紹:「美國西雅圖資安公司主管傑克,展示了他如何讓鈔票吐出來。」

近幾年台灣也發生多起遭駭事件,而且頻率越來越高,像是去年(2016年)7月的一銀盜領案,駭客透過程式入侵,不用插卡就領出6千多萬現鈔,而今年2月,十幾家證券商,也被攻擊,勒索支付比特幣,否則癱瘓下單系統,還有今年5月勒索病毒WannaCry,攻陷全球150個國家,新北市恩主公醫院電腦被鎖碼威脅300美元,以及今年7月比特幣代理商泓科科技,被駭客入侵,偷走2千枚比特幣,相當台幣5千萬元,如今又爆出遠銀遭到駭客入侵,資安問題勢必要嚴格把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