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氣籠罩大高雄!環保局:港區嫌疑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8 日訊】高雄市環保局昨天(10月7日)晚間9點45分後,電話響不停,至少接了30通民眾投訴,說空氣中瀰漫著像化學味又像瓦斯的臭味,有人很擔心又會發生氣爆,但環保局連夜檢測,數據沒有異常,依照陳情時間和風向判斷,臭味來自高雄港的機率最高。

國慶連假第一天,不少三五好友,相約咖啡店聊天敘舊,但從晚間9點45分左右,高雄地區,空氣中瀰漫著一股臭味,讓民眾受不了。

民眾:「好像也是瓦斯的味道一點點,不是那麼重了,但是有瓦斯的味道。」

民眾:「瓦斯味(瓦斯味,臭臭的?)對,稍微,(會不會擔心像上次氣爆?)會啊。」

像瓦斯味又濃又嗆,讓民眾的氣爆陰影又回來,嚇的趕緊通報環保局,短短1個多小時,就接了30通電話,圖上密密麻麻投訴通報,臭味一路從鹽埕區飄到前金苓雅鼓山小港前鎮區,7日晚間主要吹西風,污染通報從海邊往市區延伸,來源初步研判港區嫌疑最大。

高雄市環保局專委 吳家安:「認定應該是化學異味,但是,其實我們針對一些工業區監測的資料,我們都有一些固定監測系統,都沒有找到明確的證據,所有檢舉的電話大概集中在市區這部分,所以港區一直是我們懷疑的目標區。」

環保局人員連夜以揮發性有機物光學偵測儀檢測,數據都沒有超標,一早也派人擴大清查,將朝港內船隻以及附近工廠是否有異體外洩持續追查,只是連假第一天,就有臭味傳出,真的嚇壞不少高雄民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