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眷村文化節登場 回味往日時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8 日訊】2017台中眷村文化節,7日在清水眷村文化園區登場,這裡原名「信義新村」,是全國13處眷村文化保存計畫之一,趁著國慶連假,舉辦眷村懷舊活動,包括展覽、電影、音樂會和眷村菜餚等,讓民眾回顧往日眷村的溫馨時光。

眷村奶奶:「包子、饅頭。」

濃濃鄉音,重現當年為了補貼家用,騎腳踏車沿街叫賣的場景,山東大餅配上眷村二代憑著記憶做的辣椒醬,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眷村二代 王秀娟:「煎、小火慢悶,出來的一個成果,他這個餅酥、脆,裡面柔軟,外表酥脆,是非常好吃的,這都是我們小時候吃的食品之一。」

眷村二代 王秀娟:「哎呀!秀娟,你來我們家吃飯囉!」

往日門戶相對,巷弄裡的溫暖人情味,隨著國宅的興建、住戶遷移,早已不復存在,現在民眾到這裡,只能透過當時的生活片段縮影,回味50、60年代眷村的生活文化。

大開劇團演員 蕭立瑋:「眷村都是住得很近,門打開就是對面的門,所以他們之間的關係會很好,會互相幫助,你借我一個醬油、你借我一包鹽,這樣子。」

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主任 郭恬氳:「保留下來的這些眷村小巷弄裡面,這麼溫馨,家家戶戶就這麼靠近,他們過去生活的點點滴滴,我們會在這幾天裡面會重現。」

東海大學美術系主任 張惠蘭:「那在這個點點滴滴裡面,透過這個物件的展示,串連出這個地方過去的生活面貌,還有客廳即工廠。」

走進懷舊巷弄,透過圍牆上的圖片,體驗眷村特有的人文風情,一窺眷村用巧手技藝,敲打、編織、縫補的儉樸生活軌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