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雙十國慶 南北故宮越夜越精彩!

印度古典樂舞(故宮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9 日訊】璀璨十月,為慶祝雙十國慶並響應「2017臺北白晝之夜」,國立故宮博物院南北院區於10月7日連假首日,分別推出「印度光明節」、「故宮白晝之夜系列活動:故宮×實境解謎遊戲、故宮×夜巡」及「藝遊南院」等多項精采活動,與民眾同歡共樂,讓故宮越夜越精彩!

故宮夜巡活動正式開始(故宮提供)
故宮夜巡活動正式開始(故宮提供)

故宮表示,10月19日為印度一年一度的盛大燈節(即光明節,Deepawali)。7日於北部院區自下午3時至7時,由在臺灣的印度朋友們及印度餐廳,於正館一樓戶外廣場設置各式特色人氣攤位,匯集印度服飾、文物、美食、手繪與紗麗體驗。另有五段精彩的印度歌舞串場表演,希望民眾透過行腳印度市集、觀賞印度歌舞,深切感受印度文化之美。

為響應今年度「2017台北白晝之夜」,10 月7日同步推出神秘有趣的館舍串連活動。延續暑假期間「故宮不思議事件簿」實境解謎熱潮,當日晚間6時將挑戰500人同時進行大型實境解謎遊戲,期待帶給觀眾一場驚險刺激的冒險。晚上9時接續舉辦「故宮×夜巡」活動,出動故宮最神祕的工作小組—故宮警犬組演示爆裂物搜索。屆時參與民眾將化身為巡查員,在故宮警犬帶領下,展開有趣的夜巡任務。

實境解謎戶外投影蟲洞,帶領民眾穿越時空!(故宮提供)
實境解謎戶外投影蟲洞,帶領民眾穿越時空!(故宮提供)
故宮警犬進行爆裂物模擬搜查(故宮提供)
故宮警犬進行爆裂物模擬搜查(故宮提供)

當日晚間7時至9時接續於文會堂登場的是「迎向光明.印度古典樂舞」,為觀眾帶來特以光明為題的印度古典舞蹈音樂。演出為免費觀賞,22日至28日於官網開放100個名額線上報名;活動當天亦保留50個名額,提供民眾現場報名與候補。

與7-11超商合作推出 國寶文件夾

另外,國立故宮博物院也首次與7-ELEVEN合作,推出滿額禮免費獲得限量款國寶文件夾活動。凡10月7日起至10月10日,活動日上午7點11分起,至7-ELEVEN門市消費滿188元,即可免費獲得文件夾一款,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民眾除消費滿額免費贈送資料夾外,只要掃描資料夾背面聖旨QR-code即可連接到「接到聖諭,速速進宮」活動頁面,得知故宮10月院慶推出的重磅鉅獻展覽—『國寶的形成—書畫菁華特展』相關內容;歡迎喜愛故宮的民眾一起加入蒐集故宮經典典藏的活動。

故宮限量版文件夾(故宮提供)
故宮限量版文件夾(故宮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