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技巨頭伸援手 助波多黎各災後重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9 日訊】再來看到,波多黎各遭遇風災已經過去兩週,不過全島多數地區的通訊還沒有恢復。高科技公司谷歌伸出援手,將使用高空氣球提供緊急通訊服務。

距離颶風瑪利亞襲擊已經過去17天,波多黎各島上有83%的無線通訊基站還無法提供服務,影響災後重建工作。

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打算利用從2013年起開發的太陽能高空氣球技術,向波多黎各提供緊急通訊服務。

週五,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已經批准Alphabet公司的申請。Alphabet獲准在未來六個月,使用30只高空氣球向島上的民?提供聲音和數據通訊的服務。

除了通訊問題,波多黎各的電力恢復也是一大問題。目前全島只有大約11%的用戶恢復電力供應。

對此,特斯拉汽車的首席執行官馬斯克表示,願意向波多黎各提供更多的電池安裝設備,幫助恢復電力。

波多黎各總督羅塞略在週五晚上發推說,「剛和馬斯克進行了初步的對話」,「很快會有後續的行動」。

馬斯克還表示,特斯拉團隊曾幫助許多小島搭建電網,有能力也願意幫助波多黎各重建電網。

新唐人記者 林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