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胞返台參與國慶 6千3百人登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9 日訊】明天就是雙十國慶,世界各地僑胞紛紛返台參加國慶典禮。僑委會統計,總共65個國家,登記有意願返國的僑胞達6千3百人,今天上午,則是突破5千人返台。

獲頒鮮花、證書還有禮品,返國第5千名僑胞,直呼好幸運。今年雙十國慶,登記有意返台僑胞6千多人,相較去年僅有3千人,成長60%。

僑委會委員長 吳新興:「去年回台僑胞人數3千8百多人,主要就是因為去年520,有些僑胞已經先回來參加總統就職大典,所以去年國慶人數回來就相對減少,今年我們有採取很多積極作為,歡迎所有僑胞回國。」

而今年僑委會首度推出僑胞卡,讓僑胞在特約商店消費享有折扣,增加僑胞回台意願。但有不少人,回國才曉得這項措施。

美國僑胞 廖孟素:「沒聽說過,剛剛才知道。」

僑委會委員長 吳新興:「因為僑胞卡是一個新的政策推出的產品,一個新的政策產品出來大概最後達到比較成熟的使用期,起碼都要一年、兩年以後,所以有些僑胞沒有得到這樣的訊息,他們回來報到忽然間知道有僑胞卡,其實他們告訴我們他們都很高興也很感動。」

為了購買伴手禮,還有參加國慶典禮與晚會,全世界各地僑胞搭機返台,而往年都在台北小巨蛋舉辦國慶晚會,今年首度移師台中。僑委會提供接駁服務往返。不過難免舟車勞頓。

加拿大僑胞 朱國燕:「我們都花了錢坐了十幾小時飛機,所以還好啦。」

美國僑胞 彭女士:「不方便啦,因為往年都在台北比較方便,在那邊很不方便。」

而先前傳出今年國慶典禮,國旗數量不如以往。受訪的僑胞則說,不論是國旗還是典禮預演排演,都感受到國家慶典的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