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中興新村談遷都 賴清德:時間還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行政院長賴清德9日到南投中興新村視察,對於先前立院總質詢提到的遷都議題,賴清德表示,遷都的議題背後,更重要的是首都減壓,這種重大政策需要非常嚴謹的考量,如果要談遷都,可能時間,還早。

行政院長 賴清德:「如果中興新村是一個需要解決的問題,那我一定要親自來看一看,才有辦法提出相對比較好的對策,那否則的話,就好像隔空抓藥,這不可能成功的。」

行政院長賴清德9日下午到南投中興新村視察,他表示,接任閣揆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以及民進黨立委蔡培慧、林靜儀都多次跟他提起中興新村已經閒置多年,希望行政院提出解決對策,由於中興新村是當年台灣省政府的所在地,媒體問到,如果遷都中部,行政院是否有可能設在此。

行政院長 賴清德:「這樣一個重大政策,如果要推動的話,必須要非常嚴謹的考量,因為它涉及的層面非常廣,所以目前如果要談到要馬上要遷都,可能時間還很早。」

賴清德表示,這是他過去當立法委員的主張,遷都的議題背後,更重要的是首都減壓,而媒體也問到,一例一休是否會調整。

行政院長 賴清德:「在委員總質詢結束之後,行政院會提出一個版本,那麼暨保障勞工的權益,也能夠給予資方經營的空間,那邁向OECD,暨安全又彈性的勞動體制來發展。」

賴清德說,當初勞基法修法的立意是好的,是希望能更保障勞工權益,但沒想到對資方的彈性變少,行政院會提出一個讓雙方更能接受的修法版本。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黃庭鋒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