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代風華旗袍秀 婆婆媽媽走出自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9 日訊】旗袍一向是最具中國特色的服飾之一,嘉義縣「朴子姊妹連線」,特別選在國慶連假,舉辦「絕代風華旗袍秀」,邀請120多位婆婆媽媽穿旗袍,跳國標舞、走T台,吸引許多民眾到場觀賞!

融入現代元素的旗袍,既古典又時尚,搭配手中摺扇作點綴,120多位婆婆媽媽們走起秀來,舉手投足充滿自信,一點也不輸專業模特;其中穿插新移民穿著母國傳統服裝走秀,有如一場「國際服裝秀」。

越南新住民 楊梅貞:「這是我們越南傳統的衣服,特別的日子才有穿。」

學員 謝郳霓:「平常穿著會比較隨性一點,穿上旗袍就會自然要抬頭挺胸,對!站姿也要不太一樣。」

前朴子市長 黃麗貞:「身材比較發福,因為穿這個旗袍,就會覺得想要減肥,穿起來充滿自信、婀娜多姿。」

穿著改良式旗袍的婆婆媽媽們,手中托舉遮陽扇,跳起舞來,俐落大方、信心十足;小朋友跳起國標舞,也是有模有樣!

小朋友 陳郁昕:「轉圈的時候,這邊(流蘇)就會甩來甩去,可以變瘦。」

學員 謝郳霓:「我之前是跳肚皮舞,所以穿旗袍跳舞第一次,還滿新鮮的,不太一樣。」

國標舞指導老師 翁仲德:「從6歲到70幾歲的年齡層都有,大家都是非常認真,而且表現非常出色。」

嘉義縣議員 黃嫈珺:「我們在半年前就開辦運動課程,有國標舞跟核心健身,很多人都瘦身成功。體態的改變,那當然也會提升她們內心的自信心,對啊!所以你看大家都那麼美!」

絕代風華旗袍秀,不僅讓婆婆媽媽們體態越來越好,更有自信;同時融合了不同國家的特色元素,讓整場演出更加豐富多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