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老年人口多 社區推動共餐幸福加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9 日訊】澎湖縣政府因應人口老化,設立了26個社區關懷據點,從今年三月開始,還給予經費補助,鼓勵社區開辦共餐活動,帶大家來看他們的社區活動,熱騰騰的美食端上桌,長輩們吃的開懷,笑著說,很幸福。

煎鍋上的魚,滋滋作響,香氣飄散開來,配上這鍋冬瓜排骨湯,熱騰騰的佳餚端上桌,十一點半一到,社區裡的老人家們,開心的出席共餐活動。

澎湖居民 王先生:「大家一起吃飯,是一種很幸福的事情,所以我大家都很高興。」

朝陽社區理事長 陳丁家:「免費免費,是政府供應,是我們計畫出去,他免費叫我們志工輪流煮給他們吃,一個禮拜五天。」

大伙邊吃邊聊,這是今年三月,縣政府鼓勵朝陽社區開辦的共餐活動,由志工們掌廚,光是朝陽里就有800位65歲以上的老人家,因為目前經費不足,共參活動只能分次進行,每個禮拜輪一組。

志工隊隊長:「因為我們一個月只有二萬元的餐費,所以當然我們買菜的這個志工,就非常辛苦,像我們澎湖的魚,魚我們這邊是還OK,菜什麼什麼都要台灣過來的。」

志工 劉女士:「覺得很好,因為大家年紀這麼大,還能服務這麼多人。」

澎湖65歲以上的年長者佔人口比例15.1%,高居全國第4,現在除了有共餐活動供應老人家熱食之外,縣府也設立26個關懷聚點,提供其他服務項目。

朝陽里里長 顏明清:「有困難的話,我們社區有些志工,我們每個月都會電話問安,然後還有訪視,如果有問題的話,我們會一一通報。」

關懷老人,除了政府福利政策,還需社會志工的熱心投入,才能開創出友善老人的溫馨社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建樹 廖儷芬 台灣澎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