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北韓黨慶挑釁 美防長:做好軍事準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十月十號這天,剛好也是北韓勞動黨建黨紀念日,外界擔心北韓可能再度射彈挑釁,美韓啟動24小時嚴密監控。美國與日本國防部長也做好軍事準備,以應對任何可能的突發狀況。

阿里郎電視台主播:「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表示,美軍已經準備好對北韓的軍事行動,僅待總統川普下令。」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表示,不管對北韓的經濟和外交手段能帶來什麼結果,但是我們必須確保一件事情,那就是我們的總統可以隨時有軍事行動的選項,只要有必要。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今天也表示,下個月中旬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將對北韓施壓的效果做最後評估,屆時很有可能會採取更加強烈的手段。

由於10月8日是北韓已故領導人金正日就任總書記20周年紀念日,10日是勞動黨建黨紀念日,外界不免擔憂北韓再次射彈挑釁。美韓兩軍派出U-2S高空戰略偵察機、RC-800偵察機、RF-16偵察機、E-737「和平之眼」預警機以及各種海上雷達偵測,能在北韓射彈的兩分鐘內獲得情報。

另外日前傳出93歲的美國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有意擔任和平大使,訪問北韓與金正恩會面。卡特希望能夠像西元1994年當時一樣,透過與北韓領導人的直接面對面,為朝鮮半島的的和平帶來有建設性的積極作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