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登場 智慧科技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1 日訊】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今天在南港展覽館登場。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電電公會理事長郭台強、美國懷俄明州州長米麥特都出席並參觀展區。今年主題是「智慧科技,創新應用」,除了台灣企業,也吸引來自日本、韓國、香港、中國及印度的廠商參展。400家業者,共設置約800個攤位。

長官、貴賓排排站,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正式啟動。 今年展場規劃六個主題館、四大特色展區,分別是「日本、印度、韓國國家館」、「新創專區」、「創新智慧應用大賽」,以及備受矚目的「AIoT智慧生活體驗館」。產業如何結合智慧生活,也成為展覽重點。

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郭台強:「產業的結合,是這次展覽的重點。那我想這個,過去台灣都是以這個OEM,ODM,以這個製造,IoT的產品的製造為核心,那怎麼樣能夠利用人工智慧,再加上物聯網的概念的話,讓這個我們在產業應用的部分,有更多的應用。 」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AIoT智慧生活體驗館,我們邀請了知名的廠商跟大型的醫療院所,用情境式的互動方式,要讓參觀者很有感。」

體驗館內,可以看見各種生活解決方案。如運用輕量化電子量角器的穿戴裝置,可輔助患者收集復健過程中資料,及時偵測復健姿勢是否錯誤,並追蹤復原趨勢。另外也有智慧停車方案,透過NB-IoT技術,直接讓感測器和基地台傳送資料,及時在app上顯示停車資訊,要解決民眾找不到車位的困擾。

智能感測器及雲端自動控制公司執行副總 張世模:「當你搜尋這間餐廳的時候,你甚至可以知道,這附近哪裡有可以停的停車位,而不是停車場。」

智慧科技融入生活,解決方案力求人性化且便利,吸引買主駐足。這屆展覽更是注重新創能量,提供新創團隊平台,希望透過展覽讓新創公司找到策略合作夥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