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推廣竹工藝 舉辦「竹韻風華」聯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竹工藝是南投重要的產業之一,為推廣竹產業,南投縣文化局結合縣內竹藝家及設計系學生、還有海外歸國的專家,近期共同舉辦「竹韻風華」竹藝品聯展,一起去看看。

在悠揚的笛聲吹奏下,南投「竹韻風華」揭開序幕,這款仿19世紀留聲機造型古典的擴音器,搭配現代的科技,外形浪漫又有擴音功能,竹藝家的創意作品,讓竹工藝品增添高貴典雅質感。

竹工藝家 魏妤安:「我們可以使用手機然後去搭配這個我設計的作品,下去作擴音的效果,在室內我們可以營造出一種的溫度,然後跟趣味的感覺。」

竹工藝家 劉彩璇:「竹材它有一種生命力,它是一種自然的材質,它用起來的感受,畢竟金屬的東西,它就比較冷,竹材的東西它很溫潤,它有一種感覺,就是有種溫度的感覺。」

竹工藝品環保輕巧、美觀耐用,縣政府結合竹藝學會竹藝家、設計系學生以及海外歸國專家,共同推廣竹藝。

南投竹藝學會理事長 蘇保宏:「我們的展覽還配合5場DIY的互動,為了就是要讓我們的群眾,讓他親手去手做,讓他替體會竹的美感,然後他回家又可以布置在自己的一個環境,居家的領域。」

南投盛產竹子,竹工藝發達,這次展出內容有竹家飾、竹家具、竹器皿、竹樂器、竹日常用品、展現傳統與創新的新工藝,讓竹藝美學運用於日常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