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絕美仙境「頂石棹」賞琉璃光雲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1 日訊】阿里山賞雲海已經很美了,但攝影老手都知道,只要天候配合,再透過攝影鏡頭,就可以讓雲海染上七彩琉璃光,到底有多美,接下來這則新聞,帶您去看看。

這不是仙境,這是阿里山,夜幕低垂,雲霧不斷湧動,人間的燈火,在縮時攝影下,幻化出內外明澈的七彩琉璃光,映上雲際,真的好美。

不少人知道,阿里山只要下過雨後,或飄起雲霧,觀賞到雲瀑的機會就很高。但內行的攝影老手更知道,選在秋冬季節轉換時,到頂石棹,加上一點小技巧,就可以把琉璃光景緻留下來。

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長 洪銀盛:「最多的時候大概有兩百支攝影鏡頭,在那邊拍照,所以如果當季節交換的時候,這個點算是滿壯觀的。」

攝影愛好者 洪宏年:「東北季風 尤其是在冷鋒過境的時候,就會產生這種雲霧的感覺,透亮光上來,然後加上這個上面的雲霧,利用相機的慢速快門,就會產生這種琉璃光。」

茶園雲海和遠方山頭交錯出自然和諧美感,雲海中隱約透出的山頭,和暈染的燈光,美得足以讓人屏住呼吸。入夜前風起雲湧的景象,則震撼人心。就是看上這景緻,嘉義縣政府規劃12月要推出雲瀑琉璃光季活動,讓遊客一起來體驗這如真似幻的美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