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美食】西班牙冷湯襯季節花園沙拉/香煎豬肉楓糖培根起士漢堡│廚娘香Q秀(380)

美食創意顧問林玉罡主廚用當季盛產的新鮮蔬果,簡單料理,讓大家品嘗冰鎮沁涼的西班牙冷湯。西班牙冷湯切記不要先放鹽,然後食用前仍要醃一小時。香煎豬肉楓糖培根起士漢堡的漢堡肉不用甩,只要求用好的品質,例如絞肉是用百分之五十的豬肌里,百分之二十五的豬五花,即可達到百分之二十五的油脂在絞肉裡。而好吃的酪梨醬50 g再加上3g香菜碎、1/2 pc紅辣椒碎、少許檸檬汁,味道超棒,一起享用吧!

 

第一道~西班牙冷湯趁季節花園沙拉

西班牙冷湯襯季節花園沙拉
西班牙冷湯襯季節花園沙拉

食材:
牛番茄 250g、西芹 50g、蒜仁半顆
小黃瓜 35g、白洋蔥 35g、紅椒 50g
蜂蜜 50g、特級橄欖油 75ml、半顆檸檬皮碎
檸檬汁 20ml、白酒醋 35ml、去皮法國麵包 40g
鹽&胡椒粉適量、季節生菜 

 

STEP :    
1. 將牛番茄、西芹、小黃瓜、白洋蔥、紅椒洗淨,切成塊狀後放入一個鋼盆內。再加入蜂       蜜、檸檬汁、白酒醋、去皮法國麵包均勻拌勻所有食材,蓋保鮮膜後略壓保鮮膜讓鋼盆       稍微抽真空,放置24小時。

2. 第二天取出後加入檸檬皮碎,使用果汁機將所有食材打成泥,在略為過濾雜質,並再靜        置 一小時。

3. 使用去皮的法國麵包外皮做成脆片,並可以開始盛盤。冷湯這時再加點鹽即可。

 

第二道~香煎豬肉楓糖培根起士漢堡

香煎豬肉楓糖培根起士漢堡
香煎豬肉楓糖培根起士漢堡

食材:
牛番茄 (0.3公分厚2片)、美生菜2片、酸黃瓜(0.3公分厚2片)
白洋蔥圈(0.3公分厚1片)、酪梨醬 50g、香菜碎 3g
半顆紅辣椒碎、檸檬汁、特級橄欖油
豬五花絞肉 (脂肪占比50%300g)、豬里肌絞肉 300g、季節香草碎 3g
巧達起士片4片、培根2片、楓糖漿 20g
黑胡椒碎、漢堡包2個、室溫奶油、鹽&胡椒粉少許

STEP :    
1. 將材料牛番茄 (0.3公分厚)、美生菜、酸黃瓜、白洋蔥圈準備好,備用。

2. 將酪梨醬加入香菜碎、紅辣椒碎用檸檬汁調味,備用。

3. 將材料絞肉另外放一個鋼盆,加入季節香草碎及奶油迅速拌勻,分一個肉的重量約在 
    150g–160g,另外準備一個已經加熱過的煎鍋,放入特級橄欖油再將肉放入鍋內開始煎,      一個面約煎2分鐘。第二面完成後翻面再放上材料巧達起士片,1片在肉上面,待餘溫讓      起士自然軟化,備用。

4. 培根用鍋子煎熟撒些許的材料黑胡椒碎再淋上楓糖漿立即離火,備用

5. 漢堡包塗上奶油用鍋子略煎,備用。

6. 將步驟5.的麵包底放上步驟1.2.的材料,步驟3.4.放上麵包的蓋子即可盛盤。

 

來賓簡介
林玉罡
法國美食協會賽事裁判 大學及廚藝教室兼任廚藝講師 美食創意顧問 開平高職傑出校友 現任誠品行旅西餐總主廚

林玉罡主廚
林玉罡主廚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goo.gl/ByPjJi
廚娘香Q秀粉絲團 
廚娘香Q秀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