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園變戰場!加州野火面積逾1個芝加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2 日訊】午報頭條帶您關心,美國加州的野火情況,目前,南加野火有45%受控制,但北加野火形勢依舊嚴峻,延燒面積相當於一個芝加哥大小,目前已經有22人罹難、超過600多人失蹤,野火災民接受我們加州記者採訪時說,家園彷彿變成戰場。

北加州野火持續延燒,乾燥的天氣條件令消防員一籌莫展。為了保障居民安全,警方在納帕谷的卡利斯托加社區,挨家挨戶敲門,要求居民立即撤離。

加州州長 布朗:「這是最大、最嚴重的火災之一,並且還沒有結束。」

加州消防廳長 Ken Pimlott:「在一些火場,大火燃燒超過消防員能夠控制的速度。」

根據當局的報告,野火起火點多達22個,已經延燒17萬英畝,超過一個芝加哥市的面積。猛烈的野火造成至少21人死亡,超過600人失聯,2.5萬居民被迫撤離家園。

據統計,大火燒毀的建築物已經超過3500棟,其中索諾馬縣聖羅沙市的Coffey Park是最為嚴重的社區,但大部分民宅被焚毀。火情得到控制後,有居民回來查看。

聖羅沙居民 Joseph Brown:「我找到了幾隻手錶,但不期待找什麼大的物件。發現一些小的飾品就足已讓我們開心了。只是來挖一挖,讓生活繼續下去和重建家園。」

聖羅沙居民Karen Tang:「當我開車進入居民區的時候,哇,我看到好像一個戰場。真的看到我的房子一無所有的時候,我的心裡真的很疼很疼。」

華裔居民Karen經過多年的打拼,在10年前買下現在的獨棟屋。看到一手打造的「美國夢」就這樣變得一無所有,她感到很傷心。慶幸的是此前購買的火災保險可以支付未來生活以及重建家園的所有費用。

聖羅沙居民 Karen Tang:「也是人生當中一個轉折點,但是我會重新爬起來,美國夢也會重新站起來。」

目前當局已出動消防人員4000多人進行火場救援,而在庇護所仍需要更多義工加入。民眾可以登陸紅字會網站或義工與非牟利領袖中心報名。聖羅沙市的救世軍和聯合金庫分別接受物資和金錢的捐助。

新唐人記者 曹景哲 林驍然 舊金山灣區聖羅沙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