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版所得稅法拼年底三讀 估542萬戶受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2 日訊】政府力推稅改方案,行政院今天(12日)召開院會,院長賴清德正式拍板財政部所提「所得稅法修正草案」。財政部長許虞哲表示,將積極與立法院朝野黨團溝通,希望年底能三讀通過,明年上路,這樣後年申報所得稅時,將會有542萬戶納稅人受益。

攸關稅改方案的「所得稅法修正草案」,行政院會周四拍板,將盡速送交立法院審查。

財政部長 許虞哲:「草案呢,預計最快應該是明天(13日),最晚應該下禮拜一(16日)就可以送到立法院了。所以說應該十一月初啦,就會安排這個草案,在我們財政委員會來審查。」

財政部長許虞哲表示,立委們針對草案有不同意見,期望大家再商量,不要拉下朝野協商,讓法案能在明年上路。而政院版的稅改重點,包含綜所稅標準扣除額,從新台幣9萬元調高為11萬元,薪資所得扣除額以及身心障礙扣除額,都從12.8萬調高至18萬,綜所稅最高稅率,由原先的45%降至40%,企業的營所稅稅率由17%提高至20%。另外,將實施19年的兩稅合一制度廢除,採取個人股利所得課稅新制。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本次稅改的方案是整體稅制優化的重大改革。透過合理調整投資所得者之稅負結構,並配合調高三大扣除額,減稅利益225億元,由超過542萬綜合稅申報戶來共享,使全民獲益。」

另外針對大法官2月提出釋憲,認為所得稅法的法定扣除額上限屬違憲,許虞哲表示,預計薪資扣除額 未來將採用核實減除,大約明年6月就會提出修法草案,到時也會一併檢討少子化、長照等相關扣除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