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第3波釋照 五大電信董座全出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2 日訊】最後一波4G頻譜釋照,即將在年底前開打,五大電信董事長,今天為競標資格審查,接受8位NCC委員面試,包括富邦大董蔡明忠、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等人,都親自出席。

富邦大董蔡明忠,戴上口罩,雖然身體不舒服也要出席,NCC今年度進行第三波頻譜釋照作業, 12日進行第一階段書面審查面談。五大電信董事長一一出席,不過相較以往,這回明顯保守許多。

中華電信董事長 鄭優:「我們就是看情況,我們沒有既定立場,有一些就是包括3G用戶的服務,還有就是為了下一階段,5G的布局,這個都是需要。」

遠傳電信董事長 徐旭東:「現在所謂ARPU(每戶貢獻金額),已經平衡,那就表示我們是個滿,成熟的一個市場,那麼要看將來的發展。」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鄭俊卿:「我們對每次競標都非常的慎重,我們也很重視。」

三大電信業者,中華、遠傳、台哥大網路布建最廣,各自擁有700到2600 MHz不同頻段,亞太、台灣之星,則是伺機扳回一城,對業者來說,本次4G頻譜最後一次釋照,也是是卡位2020年5G網路商轉前哨戰,舉足輕重。

亞太電信董事長 呂芳銘:「上次我股東會講過,至少(取得)10個頻段,至少10嘛。我們雖然有2.6G的TD ,但是我們高頻譜的部分事實上是還要再補強。共購或是共設備共頻譜,這樣的一個方式來建設,對於整個產業來講,既有的業者來講,實際上對它也是有利的嘛。」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鄭俊卿:「因為這個基地台的投資,在整個大環境下,住抗的非常嚴重,那你不斷的釋放頻譜,3G完了之後,又4G,我是覺得共用基地台,這是一個最有效的方式啦。」

亞太電信再次喊出基地台共用議題,台哥大也表贊同,NCC規劃1800 MHz 以及 2100 MHz頻段,共150MHz頻寬釋出,進行競標作業,底價294億元起跳,預定 10 月中旬,完成資格審查作業後進行競標,年底完成釋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