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市升格2年 4萬4千戶門牌換新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2 日訊】彰化縣的員林鎮升格為員林市已經滿兩年,舊有的門牌與改制後的轄區名稱不符,為了方便民眾辨識門牌地址,住家門牌也跟著換新,這次約有4萬4千個門牌工期大約在2018年9月底全面換發新式門牌。

撕下舊門牌,換上新門牌,彰化縣長魏明谷和員林市長張錦昆來到員林戶政事務所,為升格後的員林市,換上第一塊新門牌。

彰化縣長 魏明谷:「特別1號,50號跟51號,每50號都更大塊。」

新式門牌採用棕白相間,長26公分寬17公分,相較舊門牌長21公分寬15公分來得大,特別的是每間隔50號,門牌尺寸加大為長33公分寬23公分,增加災害搶救或郵件投遞的辨識度。

彰化縣員林市戶政事務所主任 郭蘭春:「門牌大概有4萬4千個左右,大型門牌大概有400個左右,這一次的招標案件大概300多萬。」

民眾:「人家在找較快。」

民眾:「之前寫員林鎮,應該有寫嗎?不知道忘記了,(郵差會送錯嗎),沒有。」

民眾:「我對換門牌號碼沒有什麼感覺,但是對於生小孩,小孩子的育兒津貼,麻煩各位政府官員,做點事好嗎?」

民眾有人有感,有人無感,戶政單位提醒,為了讓民眾辨識,門牌更換工作人員將會配戴識別證,依照號碼編列順序,逐戶更換新式門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