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長照2.0 總統現身不老青春逗陣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2 日訊】2017年的不老青春逗陣行總決賽,蔡總統親自前來致詞,還說她一定要來,因為台灣2018年就會達到總人口14%的高齡社會,藉著這個場合,總統要宣傳政府推動長照 2.0的重要。

穿著金光閃閃的服裝,在台上唱唱跳跳,來自全國各地,平均年齡72歲的阿公阿嬤,參加「2017不老青春逗陣行」比賽,設計舞蹈、歌曲、戲劇,展現自我,連蔡總統都排除萬難來看看他們。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因為今天早上我的行程很滿,因為剛過完我們的國慶日,所以有很多的外賓的行程,所以我們總統府幕僚就在上面加註說,不克前往,我就把這個資料再看了好幾遍,我覺得說我一定要來,因為我最想看到的,就是我們的阿公阿嬤,有那種青春的活力。」

根據衛福部統計,目前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已經高達318萬人,佔總人口數的13.5%,明年將達到14%的高齡社會門檻,10年後預計超過20%,進入超高齡社會,當著許多長者的面,總統藉機宣傳,政府推動的長照2.0政策。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的長照2.0最重要的,就是在每一個社區裡面,都有一個照顧的據點,就是說我們的長輩,每天都可以到這些據點去走走看看,量量血壓,檢查一下,還有跟其他的長輩一起聊聊天,甚至吃個午飯。我們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工程,就是要把這些照護的機制,跟地方的醫院連結起來。」

鼓勵長者走出家中,進入社區和醫院結合的長照體系,政府最好準備,迎戰台灣即將面臨的高齡社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