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共伴效應駭人!下週留意新颱生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3 日訊】輕颱卡努與東北季風的共伴效應,帶來驚人雨勢,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將有致災性的降雨發生,另外,下星期三,菲律賓一帶的熱帶系統,不排除又會生成新颱風。

大雨下不停,出門的民眾好無奈,第20號輕颱卡努12號生成,雖然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不過颱風外圍環流帶來的水氣,與東北季風形成的共伴效應,今明兩天有致災性降雨發生。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提醒在桃園以北,跟東半部、恆春半島這一帶,都容易有大雨以上等級的降雨發生,那甚至在大台北地區跟宜蘭這一帶,是有豪雨,甚至宜蘭山區從昨天就已經有,超大豪雨的等級的降雨發生,今天降雨的狀況還是會持續。」

卡努共伴效應駭人!下週留意新颱生成
卡努共伴效應駭人!下週留意新颱生成

氣象局表示,15號南部以及花東地區,將可能有豪雨的發生,而北部、東北部雨勢將在15號,逐漸趨緩。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明天下半天颱風會持續的朝西,那它的趨勢上是逐漸地遠離我們,因此在這個共伴效應比較減弱之下,在北部、東北部的降雨可望比較稍微的緩和一些,不過颱風的外圍的環流,還是持續影響在花東跟南部地區,因此明天的降雨在花東、南部地區,還是會比較明顯一些,提醒大家要留意。」

氣象局補充,下週三在菲律賓附近,下一波的熱帶系統有可能逐漸發展,如果後續熱帶系統配合東北季風影響,北部以及東半部地區,需要特別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