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入境風波延燒!英人權領袖專訪揭黑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3 日訊】曾經多次聲援雨傘運動的英國保守黨政要羅傑斯,遭港府拒絕入境,對此,中共昨天稱,允許誰入境,不允許誰入境,是中國的主權,再此引起爭議。我們英國記者採訪到羅傑斯本人,帶您還原事件始末。

港入境風波延燒!英人權領袖專訪揭黑手
港入境風波延燒!英人權領袖專訪揭黑手

羅傑斯強調,這次去香港只是探望朋友,沒想到卻無法入境。幾天前,中共駐英大使館就曾經通過第三方警告他不准進入香港。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 Benedict Rogers:「遣返我的決定不是來自香港特區政府、出入境管理局,而來自中共方面。今天北京方面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也已經在聲明中承認。」

他認為這次事件表明了香港的自治權已經被中共操控,「一國兩制」已經名存實亡。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 Benedict Rogers:「我不知道一國兩制是不是已經完全失敗了,但是事態如果沒有大的變化,一國兩制將會很快消失。」

今天稍早時候,英國外相強生發表聲明,對英國公民被拒入港表示擔憂,並向中國政府尋求合理解釋,但被中方斷然拒絕。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 Benedict Rogers:「這次事件讓我更加和在中國受迫害的人站在一起,和香港努力維護自己權益的人站在一起。我將會繼續發聲,盡一份力。」

羅傑斯也希望國際社會能意識到「一國兩制」正受到挑戰,呼籲聲援香港,並表示,自己也會繼續為香港的自由和法治發聲。

新唐人記者 舒雅 文沁 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