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行政令 數百萬人可跨州低價買健保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3 日訊】為了擴大美國人購買健保的選擇,降低歐巴馬健保帶來的高額保費。週四,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令,允許小企業主 組團跨州購買健保。此舉將可能使得數百萬美國人受益。

美國總統 川普:「政令將使幾百萬人擁有保險,他們會很高興。這將是很棒的健保政策,祝賀大家。」

川普的政令將允許小企業主聯合起來,以協會健保計劃(Association Health Plans)的形式,跨州購買保險。

參議員蘭德·保羅(Rand Paul)表示:這是20多年來最大的健保自由市場改革。

美國總統 川普:「我也要求勞工部長阿科斯塔<<(Alex Acosta)>>,想辦法擴大這些協會,以及相關的健保計劃,使他們遍及全美。這將促成巨大的競爭和變革,在很多方面做出改變,以創造更多選擇和低廉保費,為數百萬美國人。」

川普還希望,聯邦機構考慮擴大價格相對低廉的「短期保險計劃」,歐巴馬健保將該計劃限定在三個月,而川普可望將其擴展到一年。預計將受到年輕人和健康人士的歡迎。

美國總統 川普:「你們看看現在的保價,漲價100%,120%,甚至在阿拉斯加州,漲到超過200%。」

保險理財權威 Simon Chew, CIC:「美國有很多很多州,歐巴馬健保在失效,原因就是它本身系統不完善,另外,保險公司也不參與,第三,因為虧損的原因。」

川普表示,這項行政令是他為數百萬美國人提供健保救濟的第一步。

保險理財權威 Simon Chew, CIC:「這是其中一個轉型的辦法,因為不能大調,只能在歐氏健保的條款裡邊,抽選幾個項目來做調整。對於消費者來講,當然是一個好的轉向。」

不過,媒體指出,川普的改革可能招來醫生協會、消費者團體,甚至一些保險公司的反對。他們也是阻撓國會廢除歐巴馬健保的勢力。

保險理財權威 Simon Chew, CIC:「實際上,能不能買得到,現在還是要等,每個州批准下來,接不接受聯邦的安排方法。第二,就講到,哪幾家保險公司會接受,跨州的客人去投保。」

川普政府希望在未來六個月內,落實這項行政令。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會繼續努力施壓國會,最終廢除並取代歐巴馬健保,為所有美國人。」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