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一甲子蕾絲工藝 林淑珍打造蕾絲王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3 日訊】在歐洲社會裡,蕾絲,是王公貴族才能擁有,而蕾絲,其實還有一個寓意,那就是純真,不過現在,這份內涵或許已經被遺忘,帶您看到,在台南一家近60年的蕾絲大廠,第二代接班人林淑珍姊妹,將蕾絲朝更多元化發展,與設計師提案合作,提供高品質蕾絲,成功的行銷了傳統的蕾絲文化。

天花板的裝飾、櫃位間隔板,都能看到台南市早期市花鳳凰花蕾絲圖騰。呼應今年台灣設計展「設計行旅」主題,其中一條路線,就在富有歷史的林百貨,這家老字號蕾絲品牌,是被指定的造訪景點。

蕾絲公司總經理 林淑珍:「右邊就是一隻龍,然後左邊就是鳳,這裡有吉祥,就是結合了東西方的這個元素,融合在一起。」

鏤空圖騰,用水鑽點綴,貴氣典雅的項鍊和手鍊,還鑲上2顆具有遠紅外線功能的圓珠,結合科技元素,是台南老字號蕾絲品牌的創意,蕾絲扇、蕾絲髮飾、蕾絲鞋等等,蕾絲運用多元,吸引遊客目光。

蕾絲公司總經理 林淑珍:「林百貨很多都是觀光客,所以來這裡我們也會希望,他能夠把台南在地的一些文化,能夠帶回去。」

蕾絲品牌第二代接班人林淑珍和妹妹,承襲父親誠信的商道,面對低價競爭,許多台灣蕾絲廠都選擇西進,林淑珍姊妹倆決定根留台灣,近五年,成功推出新品牌,林淑珍帶著記者造訪,近一甲子的蕾絲品牌發跡地,各種蕾絲材料、花邊,一應俱全,其實,林淑珍最想賣的,是傳統的蕾絲文化。

蕾絲公司總經理 林淑珍:「像我們小時候其實,很多的童裝它為什麼都要加蕾絲,因為那是一種純真,一種善良很純潔,的那種感受,所以我們是希望帶給人,回歸到人的那個本性。」

像是這套婚紗是選用古樸風的花朵蕾絲圖騰,大量運用在上半身設計,典雅又不失浪漫,另一套漢服婚紗,使用的嘉德麗雅蘭圖騰,是由台灣知名畫家構圖,蕾絲廠再照著圖繡出來,近一甲子的傳統蕾絲工藝,與東方服飾結合,呈現中西合璧之美,在台灣設計展首度亮相,也帶給設計師,嶄新體驗。

服裝設計師 張淑智:「對設計師來講,素材就是作品的一個很重要的一個靈魂。他們還滿支持設計師的,像我很喜歡跟他們做,是因為他們給我們的空間很大。」

婚紗品牌總監 大葳:「像一個蕾絲博物館這樣子的,有這麼多的蕾絲的收藏,讓我非常的驚訝。甚至就是願意提供我,就是客製化蕾絲來訂製禮服這個區塊,我覺得這個是對台灣設計來講,是一個非常非常大的幫助。」

林淑珍對傳承蕾絲文化的這份心,感動了七年級的婚禮網路平台創辦人,透過平台的高人氣,舉辦婚紗活動,吸引超過400位新娘報名,間接推廣台灣蕾絲文化的軟實力。

婚禮網路平台創辦人 亞當:「本身我們團隊對網路行銷,推廣這塊是比較熟悉的,所以,希望可以透過這次合作,讓更多基層消費者知道說,其實台灣這一塊的文化,是可以持續傳承下去的,讓更多的人認識,我們有這樣的軟實力。」

蕾絲公司總經理 林淑珍:「希望透過,我們的一些設計,包括這次跟這個台灣設計展的參展,我們也是希望透過這樣可能讓更多的人了解,其實最好的東西是保留在台灣。」

從批發商到一手包辦,MIT蕾絲品質深受歐洲、日本歡迎,林淑珍要以台南為起點,打造蕾絲王國的基地,提供高品質蕾絲,開發平台,與設計師結合,行銷傳統的蕾絲文化。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陳輝模

資訊報報

-----------------------------

名稱:明林蕾絲

地址:70247 台南市南區仁慈街38號

TEL: +886-6-2611181~4

FAX: +886-6-2611256

網址:http://www.minglinlace.com/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