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成功的事情是幸福」張忠謀談成功定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3 日訊】半導體教父張忠謀,宣布退休後,一舉一動受到外界關注,今天下午,他出席中研院公開演講,談到心中對成功的定義。張忠謀說,只要他感到幸福,就覺得自己是成功的。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這就是我用中文說的,mixture of anger and humiliation,惱羞成怒。」

想起年少求職時,向福特汽車多爭取一美元的薪水,卻被對方態度,氣的一腳踏入半導體業,建立起市值六兆台幣的台積電王國。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公開演講,主題就是「我的旅程」。

外籍學生:「對你而言成功是甚麼?你有甚麼建議?」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我認為的成功就是快樂,只要我快樂幸福,我就是成功了,這已經是我人生中最珍貴的東西。如果你是指物質上的成功,如果你是指物質上的成功,那基本上是取決於你自己。我建議終身學習。」

「最成功的事情是幸福」張忠謀談成功定義 
「最成功的事情是幸福」張忠謀談成功定義 

張忠謀罕見感性大談,對於成功的定義。台下座無虛席,不少外籍學生,興致勃勃提問,對於電子產業未來發展方向,張忠謀斷言,人工智慧的地位,舉足輕重。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我認為,人工智慧和IOT將會以某種方式結合在一起。人工智慧不管好或是不好的地方,它就像是智慧型手機,你知道,這個東西已經改變了幾十億人的生活。這很大的改變了我妻子的生活,她甚至都不跟我說話了。然後我覺得人工智慧也會有相同的影響力,一件事就是,它會淘汰人們的工作。」

張忠謀認為,下一世代的產業重大趨勢,就是人工智慧,影響力將與手機相當,從人生經驗到未來產業趨勢,一一有問必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