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出手 國語日報董事全數解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3 日訊】創刊70年的《國語日報》,今年初董事改選鬧雙胞,紛爭不斷,加上還按月發錢給16位現任董事,違反教育部規定,教育部認定,報社是由政府捐助,又作為主管機關,昨天依法向法院遞狀,聲請解除現任全體董事職務,並要求追繳不當支領車馬費及年終獎金,每人515萬元。

記者 VS. 國語日報員工:「(現在大家都還有在上班就對了),對,都正常正常。」

一大早,國語日報員工上班,面對媒體詢問不多談,前一天教育部突襲,向法院聲請解散16個董事職務,還要追回溢領的車馬費。

教育部長 潘文忠:「從國語日報早期創刊,一直到稱為法人,這個過程當中,在人力經費上,都是由政府捐助,但是因為國語日報設的董事會,一直在整個決議,是不採取這樣的措施,因此教育部本於主管機關,在10月12日透過律師,向法院聲請結任董事。」

教育部認為,當初《國語日報》是由政府捐助成立,現在董事會卻紛爭不斷,不得不介入。因為現任董事長林昭賢,2月28日職務就到期,但卻在2次董事會改選會議,質疑出席董事的資格,臨時宣布取消,導致新選出的董事長曾永義無效,董事會鬧雙胞,出現舊董事不走,新董事上不來的尷尬局面。

國語日報董事 洪國樑:「做出這樣的決定是違法的,剛成立的時候,確實是教育部出了一萬塊金援。後來經營不下去了,那些錢到後來都用光了,歸零了。」

19屆董事洪國樑,不同意教育部捐助的說法,還質疑是新董事無法就任,才找來主管機關插手。董事鬧紛爭,外傳原因是這個。位於福州街國語日報舊大樓,預計申請都更,新舊大樓開發利益加起來約90億,比起都更前,地價更增值一倍。不管是否因利益糾紛,導致董事長難產,現在教育部介入,要讓這場糾紛,盡快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