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揆赴立院報告總預算 明年度歲出增68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3 日訊】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到立院報告107年度總預算案,被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問到,每年花20多億,又沒有法源依據的年終慰問金,究竟要不要砍,賴清德說明天可以檢討,另外在質詢下,賴清德也責成教育部,成立委員會,研議英文列為第二語言的政策。

行政院長賴清德,率內閣閣員,到立院報告107年度總預算案,立委也關心,上任已經滿一個月的賴清德,有沒有找時間休息一下。

行政院長 賴清德 VS. 無黨籍立委 高金素梅:「上任一個月還沒有休過假吧。沒有,每天都在忙,委員也應該都一樣啦。我覺得院長你應該也要適度的休息,因為不休假不一定代表的是效率的好,這是我給您的建議。」

107年度總預算,歲入共有1兆8974億,比今年度增加3.1%,歲出1兆9918億,增加0.9%,其中國防預算增加85億,2.7%,包括增列武器維持和推動募兵制的經費,立委也希望,不合理的歲出「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明年能夠再檢討。

行政院長 賴清德 VS. 時代力量立委 徐永明:「為什麼是2萬5(門檻)。我們年終慰問金2萬5,我們的退休人員子女教育補助2萬5,標準在哪裡,院長,換了院長之後這應該有個解釋吧。已經不是跟以往一樣,一年花2百多億那種情況。我知道,可是一年還是25億啊,我們還繼續嗎,會落日嗎。今年送過來的預算還是有。我知道,我有看到啊,那會落日嗎。這個我們可以檢討。院長,這個政策很重要喔。」

過去在台南市長任內,大力推動英文的賴清德,在立委質詢下,也承諾要教育部成立委員會,研議英文列為台灣第二語言的可能性。

行政院長 賴清德 VS. 民進黨立委 吳思瑤:「當然台灣目前法定上並沒有官方語言,並沒有這樣的法制,所以精確的講,英語第二官方語言,或者是說推動為第二語文。在教育部裡面先成立一個,英語成為第二官方語言,這樣的推動委員會,一個國家要推動跟一個城市要推動,總是不一樣。我們這個重大政策,一定要給教育部一點時間。」

年度總預算案,攸關未來1年國家發展,賴清德接下林全的棒子後,主動退回重編,希望編列的預算,能夠獲得立院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