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音樂家蒞臨新竹 盼帶動原民音樂教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3 日訊】為了讓更多原住民青少年能發揮音樂天分,台灣木笛音樂家吳明宗老師和一群熱心人士,發起培育原住民音樂文化的活動,邀請國際級音樂家來到新竹演出。還要深入部落,為新竹泰雅學堂和喜愛音樂的原住民朋友作專場表演。

輕快優美的旋律緩緩流瀉,台灣木笛音樂家吳明宗老師,和來自世界各地的音樂家共同演奏,還將深入偏鄉表演,讓泰雅學堂的小朋友不用出國,也能擴展國際觀。

台灣木笛團音樂總監 吳明宗:「分別是John老師,他帶了其他3位音樂家一共是四個人,專門演奏文藝復興式的曲子,那是很純真跟田園的年代。那麼另外一組是北德州大學的古樂系系主任, 所率領的七人 巴洛克小組。」

新英格蘭音樂院木笛專任教授 John Tyson:「我們在學校表演,我們做了很多的示範,我們也做了很多教學。所以能來這邊是很艱辛的,和這些小朋友一起互動,尤其是和一些較弱勢民眾的互動,讓我很感動。」

多年前,在新竹尖石和五峰鄉,有一群熱心的原住民老師,為了幫助偏鄉的學生發展音樂,共同發起設立泰雅學堂。這些小朋友經常出國比賽得獎,儘管深受肯定,但缺乏屬於自己的音樂教室,常面臨培訓困難的窘境。現在他們希望能在偏鄉的尖石國中成立音樂班,未來還要興建音樂藝術中心,方便原住民學子就近學習。

中華服務交流協會理事長 王孟蓁:「我們這一次邀請世界的音樂家來這邊演奏,最主要是希望他看見我們不一樣的台灣,然後能從原住民他得天獨厚的這個音樂的特質,然後能夠助養我們的孩子,讓我們的原住民的孩子,也有除了讀書以外 另外一條成功的路。」

台灣木笛團音樂總監 吳明宗:「希望在我們這一次活動之後,帶動社會 各個階層的人士, 一起來支持這個活動。」

難得來到台灣做音樂交流,來自世界各國的12位音樂家,也拿起毛筆簽名,體驗中華文化之餘,也將贈送給泰雅學堂的小朋友,鼓勵他們朝音樂之路邁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