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烊 中市首創無紙審照建管創新服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3 日訊】為提升 為民眾服務的品質與效率,台中市都發局首創「無紙審照建管創新服務」,只要透過網路雲端,審查人員可受理建照申請,申請人也可隨時查詢、了解作業的進度。

用手指點、劃圈圈,就可以把建築圖上缺失圈選,完成電子建築圖的雲端審查。

台中市都發局長 王俊傑:「它是可以很直接操作的,而且透過電腦化,我們做一些輔助,包含一些(建照)常見缺失的內容,我們都做一些設定以後,我想大家點選方式會很快的完成。」

透過「無紙審照Go」及「建管得來速」兩款APP,不僅可以減少重複耗費印製紙本,也可以節省人力。

台中市長 林佳龍:「大家可以直接上網、雙向互動,以這個方式打造一個廉能、有效率、很便民的一個市政府,我們認為台中市是宜居城市,那必須以市民生活上的需求來提供創新服務,而這裡面最重要的就是打造智慧城市。」

台中市都發局長 王俊傑:「透過這種系統化的作業,這個做了資訊是公開透明的,大家很清楚的掌握,到底目前你的案件進度在哪裡,有什麼問題,那透過這樣子我們的效率就有增加,我們行政人員的負擔我相信也會逐一減少。」

都發局表示,無紙審照建管系統創新服務,是「全年無休24小時雲端送件不受限,補正事項與申請進度即時上傳與主動推播通知,要以創新服務讓市民更有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