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風潮吹向紅牛 障礙賽挑戰地水火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3 日訊】全世界吹起一股無人機飛行賽浪潮,不但掀起了世界大賽系列賽,也吹起了第一屆紅牛無人機障礙賽。14國好手來到奧地利的紅牛賽道,挑戰由地水火風組成的關卡。無人機必須閃過火焰、躲開水柱,抵擋強風,以時速150公里的高速飛行,在在考驗選手的操控精確度。

第一屆紅牛無人機障礙賽(Red Bull DR.ONE),14個國家的18名好手,(9月30日)齊聚奧地利斯皮爾柏格(Spielberg)的紅牛賽道,挑戰由地水火風組成的23道關卡。

每名選手配備5架無人機參賽,重量限制在1.5公斤之內,尺寸不限,但賽道的最小障礙門只有50公分。無人機必須閃過火焰、躲開水柱,抵擋強風,以時速150公里的高速飛行,在在考驗選手的操控準確度與飛行策略。

18名選手被分成3組,每回合有6名選手同時出發。有別於無人空拍機的穩定性,比賽專用的FPV(First Person View)第一視角穿越機更注重靈活度。選手們戴上FPV眼鏡,由第一人視角操控,就像是在飛機上駕駛一樣。

兩天的賽事結束,由20歲的奧地利選手抱走冠軍盃。

紅牛無人機障礙賽冠軍 Bastian Hackl:

「一開始我試著保持冷靜,讓其他人先開始,然後我開始跟著他們,每一賽道都跟著。然後我試圖在每一圈推進、再推進,最後超越。」

無人機飛行賽在幾年間迅速發展,除了紅牛障礙賽,不久前(9月23號)也有另一場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藝術之丘廣場(Mont des Arts square)開打的世界冠軍大賽六站中的第三站。

在經過一天的激戰淘汰後,最終場來到晚上,無人機穿梭在林蔭大道、列柱迴廊和花園之間,最後由英國隊(NEXXBlades)的250分擊敗瑞士隊的220分,贏得勝利。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