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雨狂洩! 土石流襲台東富野度假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4 日訊】新聞首先馬上帶您關心,大雨下不停,受到卡努共伴效應影響,驚人雨勢席捲台灣,全台土石流紅色警戒,已經從上午的28條,增到57條。尤其宜蘭台東雨勢不斷,像是台東的富野渡假村,就遭土石流沖得,面目全非。

黃色泥水淹滿飯店大廳,飯店工作人員忙著清理,卻是幫助不大。受到卡努共伴效應影響,全台連日降雨,台東知本24小時,就降下超過380毫米雨量,不堪負荷的土石挾帶泥水,衝破飯店玻璃,瞬間,將飯店大廳半毀。

這次台東受災嚴重,多處有淹水,網友紛紛在台東災害臉書通報平台,放上影片提醒民眾注意。

台東網友 謝先生:「我所在的位置在大順路,台東知本地區,現在知本地區淹水非常的嚴重,災情也非常的慘,那所有所有這邊的淹水的深度,大家可以看一下,已經到達膝蓋這麼深了,所以這邊沒辦法再過了。」

豪雨、大浪一起來,離島船班有53班次停航。蘇花公路,則是在晚間7點,預警性封閉,另外,汐止區東勢街201巷437弄,研究苑社區後方山坡地土石滑落,坍方面積擴大中。遭土石流灌入大廳的台東富野渡假村,目前暫停營業。宜蘭地區,則是將近700戶停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