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攜手餐飲業者 小小店長活動做公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4 日訊】小小店長活動,近年受到各大通路以及家長歡迎,今天(14日)餐飲業者以及悠遊卡公司共同舉辦活動,邀請小朋友到炸雞店,體驗當小小店長,藉由扮演活動促進彼此理解。

小小店長&顧客:「你要什麼?1號餐。1號餐。」

跟顧客打招呼互動,小小店長進行模擬演練,由媽媽扮演顧客。

小小店長&顧客:「小心有點燙,好,謝謝。」

藉由點餐與顧客互動,事先還要接受餐點包裝等項目訓練,融入數量概念還有手部肌肉學習,除了一般兒童還有唐氏症兒童也一起參與,讓小朋友體驗職場生活。

聯合勸募協會秘書長 朱紫碧:「讓唐氏症的寶寶或者其他比較有特殊要求的小孩,其實他也有機會,跟一般的小孩子互動的話,在整個他參與社會的過程中,可以讓他有不同的學習跟體驗。」

小小店長活動近年受到各大通路,以及家長歡迎,藉由角色扮演讓一般小朋友與唐氏症孩童互動,更能促進彼此理解。悠遊卡公司也與公益團體合作,推出小額捐款機,嗶一下就能捐款做公益。

聯合勸募協會秘書長 朱紫碧:「每個人已經開始習慣無現金的生活,所以我想零錢捐的部分,每個人攜帶現金的部分,本來就會漸漸有下降的趨勢。配合這樣的社會潮流跟趨勢,讓大家可以用他習慣性的消費習慣,去做一個捐款跟參與公益的方式。」

悠遊卡公共事務室協理 周美里:「這個佈點必須要跟很多的企業通路配合。呼籲台灣的企業,就是有通路的企業,能夠加入我們這個行列。」

餐飲業者響應活動,讓小額捐款機駐點,悠遊卡公司表示,希望未來讓小額捐款機,像零錢捐款箱一樣普及化,藉由活動呼籲社會大眾,響應捐款,幫助更多身心障礙兒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