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煙霧散灣區 汙染如北京陰霾?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4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加州北部的森林大火,已經造成35人死亡,還有超過600人下落不明。而這場大火,由於風向的關係,野火產生的煙霧和灰燼,飄到了舊金山灣區上空。有專家說,灣區目前的空氣汙染指數,非常類似中國北京的空氣汙染狀況。

舊金山上空煙霧迷茫。與往常不同的是,這不並是舊金山人習以為常的海霧,而是北灣野火災區隨風飄來的煙塵。前兩天稍有緩解的空氣質量,今天早晨開始再次變差。到了下午3點,除了北灣,舊金山、奧克蘭、聖荷西等城市的空氣汙染指數、也就是PM 2.5濃度平均達到了160,與目前北京的汙染水平相當。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物理學教授理查德‧穆勒(Richard Muller)表示,這場火災讓灣區民眾有機會體會到中國一些城市每天發生的常態汙染。

聖塔克拉拉縣衛生局公眾健康醫師Sarah Lewis:「建議民眾在煙塵空氣下待在家裡保護自己,避免戶外運動。關閉門窗,打開空調,保持空氣流通,不讓煙塵進入室內。」

從10月8號晚間開始,隨著北加州納帕(Napa)、索諾瑪(Sonoma)、門多西諾(Mendocino)等縣爆發20多處火情,煙霧和灰燼被風力帶到舊金山灣區,灣區空氣中就開始瀰漫著嗆人的木頭燃燒的煙味。灣區空氣質量管理局連日來發出警報,指出空氣已達到「不利健康」的水平,會讓人感到不適,會出現呼吸困難、頭暈等症狀。

聖荷西聯合學區公共信息官Peter Allen:「我們還沒有關閉任何學校。但要求所有校長今天盡可能讓孩子們待在室內,保證安全。」

灣區空氣質量管理局表示,灣區空氣汙染將持續到本週六。

新唐人記者 古馨樂 陳雷恩 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