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蔬果外銷日本 喊出5年破百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4 日訊】農委會輔導成立的台農發公司,和日本知名蔬果商-FARMIND株式會社,在日本東京,簽訂《農產品採購合作備忘錄》,不只是台日農產品貿易的一大進步,雙方更喊出在5年內,台日雙向農產品採購金額要破 百億日圓!

台農發公司跟日本Farmind株式會社,在日本東京簽署合作備忘錄,宣告台日蔬果貿易將有更緊密的結合,不只用冷鍊運輸技術外銷香蕉試水溫,更喊話在5年內,雙方進出口採購金額破百億日圓。

FARMIND株式會社社長崛內達:「看日本缺什麼農產品,台灣缺什麼農產品,相互討論5年內達到100億日圓,這是我與陳董事長商談的。」

台農發合作對象Farmind株式會社,在日本是知名蔬果商,去年(2016年)營業額高達426億日圓,在日本有14個營運據點、800個流通配送點,是規模極大的農產品貿易與流通公司。有這麼大的需求是好事,但台灣這邊得先將蔬果統一規格!

台農發董事長 陳郁然:「台灣因為一直都注重小農的政策,到最後要外銷日本的時候,變得非常難,那我是覺得台灣應該要很努力的去發展,很努力的看跟日本能不能catch up(跟上),如果說跟他們有一些關係的話,我們這種東西可以慢慢提升。」

因為台灣多半是小農,以香蕉來說,各自栽種的香蕉,無法裝滿一個40呎的貨櫃。多人集運的狀況下,香蕉的大小、色澤、熟度的規格卻又很難一致,導致對日出口不易。如今台農發和Farmind簽訂合作備忘錄,政府也要著手協助提升小農的栽種品質,讓外銷更順利。

農委會副主委 陳吉仲:「我們去把小農匯集起來,其實台農都已經有按照節奏,比如說今年呢,已經有跟中南部、東部的農民,在鳳梨、在香蕉,還有我們的鳳梨釋迦,簽訂了契作的面積。」

合作意向書的簽訂,不只是台日貿易關係的一大進步,深受日本人喜愛的香蕉、酸酸甜甜的鳳梨,未來在日本都可以吃得到,也將台灣優質農產品推向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