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銀行異業合作 零售通路行動支付大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5 日訊】現在出門買東西,只要一隻手機就能搞定,超商業者看準行動經濟時代的潮流,與金融業者合作,打造自有品牌的行動支付,讓消費者付款,更便利。

手機上的條碼掃一下,結帳立即完成。新零售「隨經濟」發燒,便利商店攜手銀行業者,推出自家品牌的行動錢包,支付、集點、代收繳費一次搞定。

便利超商商品本部長 黃君毅:「希望在年底前,可以完成400萬個會員,那第二波的部份,我們會針對行動錢包的部份,我們希望剛剛提到的代收的部份,我們希望把它轉移到線上,就消費者不用到店,基本上就可以很輕鬆的完成支付的工作。」

四大超商緊跟潮流,全家導入My FamiPay、Apple pay、Android Pay、Samsung Pay等15種行動支付;7-11則與Pi錢包、中信支付、街口支付等7家業者合作; OK超商導入Apple pay、Android Pay、Samsung Pay等六款行動支付,萊爾富則攜手九家支付業者,就是要開拓多元的服務模式。

金控業發言人 鄧崇儀:「行動支付已經是未來一個不可避免的趨勢,我想所有的銀行,所有的零售業者,都看到了同樣一個趨勢。」

台灣掀起行動支付熱潮,超商這塊領域也逐漸成了,行動支付業者的兵家必爭之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