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更新】台戲院公會遊中國三峽 土石流3死2傷

台灣旅行團遊中國三峽 遇土石流3死2傷(翻攝網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5 日訊】(更新:觀光局公佈死亡名單)
台灣旅行團今天(15日)上午在中國湖北省宜昌市三峽人家景區遭遇土石流,遊覽車被落石擊中,目前已知3人死亡、2人受傷。海基會已經接獲通報,並發函海協會希望盡速協處。

台灣旅行團遊中國三峽 遇土石流3死2傷(翻攝網絡)
台灣旅行團遊中國三峽 遇土石流3死2傷(翻攝網絡)


海峽交流基金會今天上午接獲台北市東晟旅行社通報後,一團含領隊共計45人的旅行團,早上在湖北宜昌市三峽人家景區遭遇土石流,遊覽車被落石擊中 。海基會接獲通知後,立即通報陸委會,並在第一時間透過正式管道發函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希望盡速協助處理,海基會也將派員陪同家屬前往當地處理後續相關事宜,位於北京的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組長任台平將於今日下午派員前往事故現場了解情況、協助處理。

已知死傷旅客名單

觀光局表示,該團包含領隊45人,已知3人死亡、2人受傷,死亡的3名旅客,分別為李志強(男49歲)、王雪紅(女55歲)、葛世強(男54歲),兩位旅客受傷,分別為楊又璇(女35歲)、孔慶昌(男66歲),現場正在挖掘處理中,其餘後續事宜正在緊密聯繫當中。

據中華民國電影事業發展基金會秘書長說法,3名已故團員是,資深排片人王雪紅(高雄三多影城經營者)、國賓影城行銷總監暨資深影評人葛世強、拍片人李自強,而中影孔經理受重傷,其他團員沒事。

旅行社的湖北三峽郵輪旅行圖(翻攝網絡)
旅行社的湖北三峽郵輪旅行圖(翻攝網絡)

旅行社:罹難者可獲3百萬元理賠

東晟旅行社表示,還在掌握確切情況,將在下午補充說明。東晟旅行社表示,該團是台灣戲院工會的旅遊團,共45人,包括2名領隊、43名團員,目前已知因大雨落石鬆動,5人下車步行參觀景點時遭鬆動的落石砸中,導致3死2傷;旅行社已完成聯絡家屬,會安排家屬前往處理後事。旅行社有投保旅遊責任險新臺幣2百萬元,意外醫療險20萬元、國泰旅遊平安險1百萬元,罹難者可獲3百萬元理賠。傷者已送至宜昌夷陵醫院,其他38名團員將繼續行程,預計19日凌晨抵台。

據中新社報導,湖北省10月初以來,持續強降雨與秋汛,已經造成當地279.59萬人受災,當地也進入第四級救災應急響應級別,這次台灣旅行團出事的宜昌縣是主要受災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