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日賭害為鑑!日本反賭聯盟訪金門縣府

(圖/台灣反賭聯盟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5 日訊】金門博弈公投將在10月28日登場,「日本反賭博合法化」成員,15日拜訪金門縣政府,介紹日本嚴重的賭害經驗,關注金門博奕公投籌備,並帶來日本賭徒給金門的訊息「金門如天堂,盼與賭絕緣」。日方希望金門反賭成功,激勵日本社會持續反賭場。台灣反賭聯盟表示,目前氣氛未熱之下,估計投票率不高,將是場艱苦戰役。

全國賭博場設置反對連絡協議會事務局長吉田哲也、次長新川真一,日本金融受害者連盟副秘書長鍋谷健一,一行三人,15日上午拜會金門縣政府。由台灣反賭博合法化聯盟執行長何宗勳、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秘書長許慧盈陪同。金門縣府主任秘書林德恭接待,行政處處長陳金增等人陪同。

吉田:賭博業是「以他人不幸作必要條件」

吉田哲也指出,賭場是一種社會全體掠奪性的賭博,支持台灣任何地方的反賭場運動。賭場會使賭癮症蔓延,也助長洗錢、成黑道資金來源、導致犯罪、有害青少年育成、惡化社會風氣及環境等等,也使社會產生多重債務問題。各種賭博形式,都是「以他人不幸作必要條件來發展的經濟活動」,因此絕不允許賭場合法化。

吉田哲也介紹,日本全國賭博場設置反對連絡協議會,宗旨在阻止日本設置賭場,串連公民團體、地方團體、個人,在日本各地舉行學習會、集會、研討會等運動。

(圖/台灣反賭聯盟提供)
(圖/台灣反賭聯盟提供)

面對賭場叩關,日本七成民意反賭

來自大阪的新川真一表示,大阪是現在日本賭場鎖定呼聲最高的地區。大阪府的知事、大阪市長,都賣力推銷賭場,蓋在150公頃、用垃圾填出的新生地「夢洲」。去年大阪藉申辦2025年萬國博覽會的機會,將設置賭場夾帶納入鼓吹推動。

去年12月日本國會通過「賭場推進法」。美國為首的賭場資本,將日本視為最後淘金寶地,提出強大誘因。但即使如此,任何民意調查都顯示,仍有近七成國民反對設賭場。

意外通過賭場法 新川:因日本國民參政意識低落

新川真一提到,台灣民眾也許疑惑:如果近七成國民反對,為何國會能通過賭場法?日本國民為何不大聲反對呢?那是因為,和台灣相比,日本國民對政治參與意識非常低落,公民教育充實度不足。而電子媒體、主要商業新聞都在執政黨控制下。

新川強調,離島觀光事業,不需賭場,相信金門反賭成功將是對日本反賭的最大激勵。新川肯定台灣社會以中產階級、年輕人為中心,推進國家改革及民主化的經驗。他認為在台灣社會的判斷力下,應只少數人會認為金門經濟會因吸引中國賭客而獲益。

日本500萬人賭癮症。高利貸受害成因,賭博佔大宗

1982設立的日本金融受害者連盟,副秘書長鍋谷健一表示,當時是以一個高利貸受害者自救會的全國性組織,在自救運動中發現多重債務產生原因中,「賭博」佔大宗,賭害和高利貸息息相關。日本的賭博,多數來自柏青哥、吃角子老虎

全世界柏青哥、吃角子老虎機等電子遊戲機台總量720萬台,六成就在日本。日本是世界第一賭博大國,4%人口(563萬人)患有賭博成癮症。

去年日本國會通過賭場法,令人震驚。但距離日本設置賭場仍多個門檻。也因此,日本反賭成員訪問台灣、金門島反賭運動學習。

鍋谷健一指出,他是日本瀨戶內海上小豆島的居民,面積153平方公里類似金門,人口不到3萬人。小豆島是日本有名觀光地,仍有三間柏青哥店、922台遊戲機,每天還可用電話下賭注。日本再美的鄉村風光似乎也逃不出賭博控制。

日本賭徒給金門的訊息:金門如天堂,盼與賭絕緣

日本公務員友人提供鍋谷,一位賭徒想傳達給金門的訊息:

「我因為賭馬而背上了根本還不清的賭債,自暴自棄想自殺。竟然為家人及身旁人帶來這麼大困擾,我痛苦不已。而當我聽說台灣、金門,沒有公營賭場、柏青哥時,我驚訝之餘,只能羨慕。只要有賭博,就一定會有人受害成為不幸的人。金門的大家,你們身處在一個和賭博絕緣的地方,請繼續維持下去!因為,以我們角度看,那就等於天堂了。」

反賭聯盟:博奕投票率低,將是艱苦戰役

金門縣政府主任秘書林德恭則介紹,台灣離島為何可透過公投推動賭場。他表示,就算公投過關,後續還有非常多立法、修法的路要走。

日方也關心金門民眾關心辯論會的程度、歷次選舉投票率。

金門縣府行政處副處長許慧婷表示,縣府五場辯論會中,三場約100人、兩場約60人參加。縣府未製作宣傳品,辯論是透過轉播與在金門日報全文刊登。

台灣反賭聯盟執行何宗勳表示,縣長選舉約45%、總統立委約36%。目前金門戶籍人口13,800人左右,合格選民約11,445人。估計28日博奕公投投票率應該在2-3成間,任何一方要贏,都要超過一萬一千票以上,目前氣氛還沒熱起來,這是一場艱苦戰役。

(圖/台灣反賭聯盟提供)
(圖/台灣反賭聯盟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