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慢活步調 菜園社區推魚鱗花DIY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5 日訊】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入秋以來,澎湖的水上活動已漸漸收場,取而代之的文創體驗開始上場了。菜園社區推出魚鱗花DIY,深受遊客所喜愛。

社區推廣員,帶著三、五個年輕遊客,體驗魚鱗花的製作過程,在秋天的澎湖,這樣的慢活方式,很受歡迎。

社區產業推廣員 楊桂英:「我們必須要拿這個樣子,有一個微笑的形狀,這地方就是用這個熱熔槍,把這個膠條這個熱熔槍放上去,畫一個U字型,之後再拿來這個,放在第一片的上面,按下去,就變成這樣的形狀了。」

前菜園社區理事長 黃再和:「要按步就班,用肥皂粉一直浸泡,一直洗,洗了N次以後,再拿起來用。」

魚鱗花的發想,要從三年前說起,從事海產批發的前理事長許天旗,每天要丟掉一大堆魚鱗,索性拿來研究文創品,把原本要丟棄的魚鱗,搖身一變,變成美麗的花朵或精緻的飾品。

菜園專案經理 林子揚:「本來顏色就是這樣,我們也沒有任何把它做過染色或漂白,讓它呈現最原始的樣子。」

兩岸文化經貿交流協會副秘書長 林秀馨:「做魚鱗花,真的是有物盡其用的概念,社會的青年,返鄉的青年能夠回到澎湖地區來是最好的,因為這邊的城鄉差距跟年齡的斷層,是影響社區發展的主要原因。」

家住新竹的林子揚,七年前就是選在冬天來到澎湖慢遊,從此,愛上澎湖的美景美食。

菜園專案經理 林子揚:「那時候是漁產最豐富的時候,就是吃海鮮最好的時候,可以讓你的生活放鬆,如果你秋天要來澎湖的話,放假拉長一個禮拜到十天,慢慢在這邊享受悠閒的生活。」

秋冬的澎湖,少了夏天的氣燄,卻多了生活的滋味,從社區到聚落文化,細細品味,讓遊客用另一種角度認識澎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建樹 廖儷芬 台灣澎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