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團三峽土石流釀3死 觀光局追行政責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6 日訊】午報頭條先關心,台灣影劇高層到中國三峽遭遇土石流,釀成3死2傷,立委今天質詢官員時質疑,中國近期一直發布豪雨特報,至今已經有將近280萬人受傷,為什麼旅行團還載人進入嚴重災區。

民進黨立委 李昆澤:「(旅行社)旅途的安全維護,來請說明一下,張副局長,有沒有詳查?」

觀光局副局長 張錫聰:「這個部分,局裡面絕對會來追究相關的行政責任,行程部分,已經初步把他們蒐集,這個涉及到陸方當地景區,有沒有做好事先的預警,這個預警有沒有封閉,而且他進入人家風景區裡頭,是收費型的,當然,初步來看,他們是有收費,開放旅客進入,這個部分,我們會再進一步,依法來查究。」

民進黨立委 李昆澤:「這個觀光局,也要主動針對,我們國內旅客到達的一些風景熱區,相關的安全狀況,必須要事先掌握,提供預警的這樣的系統。」

觀光局強調,絕對會追究相關行政責任,初步蒐集 責任涉及中方當地有無事先預警或封閉。今天,已經有7名家屬再前往中國處理事宜,觀光局說,會全程陪同盡全力協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