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青年發聲!中領館前挺港學運三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6 日訊】好,就在奧地利選出全歐洲最年輕的政治領袖時,曾是香港最年輕議員的羅冠聰,現在卻和黃之鋒、周永康等青年領袖 被判入獄。遠在歐洲的烏克蘭首都基輔,有許多年輕民眾來到中領館前聲援香港民主,請看我們烏克蘭記者的報導。

在烏克蘭首都基輔,民眾發起聲援香港雨傘活動,他們聚集在中領館前要求釋放被判刑入獄的學運領袖。

活動當天剛好是學運三子之一的黃之鋒的21歲生日。這意味著之後他的關押地點將從壁屋懲教所轉到成人監獄。這項活動也同樣聲援羅冠聰、周永康等其他年紀輕輕就遭到政治迫害的活動領袖。

主辦者 Arthur Kharytonov:「香港的活動人士向世界有力地展現了年輕人可以如何影響政治。我們看到年輕的立法會議員在最近一次選舉中產生。香港雨傘運動領袖之一的羅冠聰,正被關押,他在香港最菁英的選區勝出,成為香港史上最年輕的議員。他才24歲。」

烏克蘭青年發聲!中領館前挺港學運三子
烏克蘭青年發聲!中領館前挺港學運三子

發生在2014年9月的香港雨傘運動,是1989年天安門廣場學生抗議活動之後,最大規模抗議中共當局的行動。數萬人上街要求普選特首的權力。抗議的目的並未達成,最後特首還是由一個特殊的委員會選舉產生,而這個委員會被指責只效忠北京。

最近一段時間,香港民?抱怨中共政權箝制人民自由的聲音日益高漲。

主辦者 Arthur Kharytonov:「超過一百人(因政治原因)遭到刑事案件控告。自由派領袖面臨的壓力也非常巨大。警察闖入他們的住所搜查,形勢每況愈下。」

基於中共「一國兩制」的承諾,香港的主權在1997年從英國政府手中轉交給中共政府。不過,許多人都認?中共並未兌現這一承諾。

新唐人記者 安娜 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