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野火搶時間 加州警深夜救人影片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6 日訊】星期六,肆虐北加州的野火還在延燒,目前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36人。最新的一段視頻,公開了警察在現場疏散民眾的驚險畫面。

這場持續了近一週的野火,已經奪走36條人命,超過5700棟建築和22萬1千英畝的土地被燒毀。 

借助風勢,野火在夜間的擴散速度非常快,使得許多居民甚至救援人員都來不及反應。 

一位索諾馬郡警員的隨身攝像頭拍下視頻,記錄了警員夜間遊走於火勢的邊緣,挨家挨戶搜索,要求民衆立即疏散。 

過程中,警員不停咳嗽,行車過程中不斷有火星劃過車窗,仿佛讓人感到空氣中滾滾的濃烟。 

索諾馬郡治安官喬達諾表示,這支視頻顯示了野火的危險性以及疏散任務的困難度。 

喬達諾提醒民眾不要低估這次野火的威力,遠離危險地區,保證人身安全。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週六天氣乾燥,風勢強勁,助長火勢的擴散,提醒當地官員和民眾加強防範,做好應對準備。 

新唐人記者 林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